宇詩-ys

脑洞常开自娱写字党,努力不做手残的画画党。

【苍珩】繁星(二十)终章-1

终于,一切都在计划中完成,总字数9万6,剧情完结。因为内容,发布不了,只有一节一节分开发。烦死了。

       (二十)-1

       寂月宫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坐在长珩的寝殿已经五天五夜,窗外是阴气沉沉的乌云,似乎还下着大雨,将世间万物都笼罩在晦涩中。

       曾经他在殿外看到的长珩便是如此临窗而坐,看着屋外的晴雨反复愁绪满怀。他说你一个大男人哪来这么多奇奇怪怪的臭情绪。可人一旦拥有了七情,便再也无法无欲无求。那些他满腹惆怅的日子,想的到底是什么呢?作为神女必要拯救苍生的使命?为了一切在乎的人逆天改命?

       他已经想好了,只取赤地一半元神,加上自己一半元神,解封十万大军,然后他就去威胁云中君,要他下令停战。那样长珩就不会因自己是水云天的人而背负责任。可他怎么也没有想到,长珩会以这样的方式护他,他真的骗得他好苦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呆呆的坐着,手中紧紧捧着骨兰,他有心爱护他一世,到头来却连他一件念想之物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他曾于九天之上,归墟之境寻过他的魂魄,无一例外都杳无痕迹。

       他是真的,从这世上消失了。

       丹音和小兰花缓缓步进屋来。

       小兰花将手中灵玉递到东方青苍面前,说:“月尊大人,这是长珩仙君从北冥带回来的灵玉,他曾说要送给心悦之人,我想放在我这里不合适,它应该是要送给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缓缓转动眼珠,看向流萤璀璨的灵玉。里面掬着斑斓颜色,一如星空,分外美丽。长珩说忘川的星空很美,他们曾在那里山盟海誓。他伸手接过灵玉,深深注视,似乎里面会浮现一张向他微笑的脸,呼唤他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 小兰花说:“我现在已经想起了以前的事,可是,我也不知道要去哪里找长珩仙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敛下愁绪,说:“东方青苍,长珩仙君舍命护你,不是要你在这里自怨自艾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沉沉道:“他做这些决定,你是不是都知道?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将视线移开,心痛道: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顿喝:“那你为什么不拦着他!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要我怎么拦?”丹音亦质问他,“你不忍难道我就忍心吗?你只是看着他si而已,而我呢,我明明知道他要去si,还要同他铺平所有的路,把他送上绝路。”她倔强着,还是忍不住滑下泪来,“你该问的是你自己,要不要为他而活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无语凝噎,握紧了手中灵玉。

       小兰花轻声道:“其实不管是我们哪一个人,都会做这样的决定。只是我们都太爱彼此了,才会这么难过,月尊大人,长珩仙君他爱所有人,更ai你,他希望所有人都能好好活下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泣诉:“往后余生,又让我如何承受失去他呢?”

       小兰花缓缓化出一张命簿,说:“这是长珩仙君的命簿,命簿上说他需要在凡间历劫一世,但仙君si前并没有下凡历劫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惊讶看着小兰花:“你是说,他还没si吗?”

       小兰花轻摇头:“不是他没si,而是他必要历此一劫,或许我们还能在转世里遇见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欣喜道:“什么时候?在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小兰花说:“我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,也许明天,也许几百年或是几万年后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无奈的笑了,命运为何要如此捉弄人呢。他摊开手心,小心翼翼地接过命簿,看着命簿上零星点点的命格,心如刀割。

 =====

转下一节


评论(1)
热度(161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詩-y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