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詩-ys

脑洞常开自娱写字党,努力不做手残的画画党。

【苍珩】繁星(二十)终章-2

       (二十)-2

       幽深的竹林中,坐落一间清雅竹屋。院前那方不大的石桌上,横七竖八摆满了酒壶。容昊一袭白衣,青丝束着白发带,颓然倚在石桌上,执壶饮醉。

       赤地盈盈而至,坐在他面前,一面接过他手中壶一面柔道:“阿昊,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木讷地摇摇头,紧紧攥着壶嘴,肿胀的双眸看向赤地,沉声诉:“师父,我找不到他。四海八荒,天上人间,都找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赤地沉默,好一会,低声劝:“你累了,需要休息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自顾喃喃:“他比我小许多,所做种种却超过我千万倍。整个水云天人人都心有算计,可他就仿佛浑浊泥泞里的一股清泉,充满了活力和新生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于仙族大胜月族的庆功宴上,顺手带走了一颗上古明珠,这东西对水云天来说只是沧海一粟,无人会在意。但他出殿后却总觉有人跟在身后,隔着两丈开外都能感受到那个人炽烈的目光。容昊索性停步,回身来看看到底是谁。却见站在他前面的不过一个只到他心口的孩子,轻袍缓带,仙泽萦绕,纵是容昊也不得不承认,他担得起脱尘绝俗这几个字。只是他小小年纪,却负着手,笔直站着,佯装正气盎然。他明眸如炬,正声道:“把东西还回去。”彼时他还未开心智,声音软软糯糯的,悦人得很。

       容昊被他小大人般的模样逗乐,趣道:“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看看他空空的两手,硬气道:“我刚刚明明看见了,你拿走了明珠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摊开手:“没有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绝对有。肯定藏起来了。”长珩笃定,“你把它还回去,清点入库时少了,仙女姐姐们会受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方才自己顺手便拿了,竟未想到此处。可还想逗逗他,故意不认:“我真的没有。”继续往前走。长珩仍跟着他,目光不离。直到走出了云中水阁,长珩仍跟着:“你把东西还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再次面对他:“你要一直跟着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不把东西还回去,我就会跟着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干嘛不打我呀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思索道:“我可能打不过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不由笑了,将明珠递给他:“嗯还给你,你放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接过,摊在手心,施法放回去。又负着手,正声问:“你叫什么名字啊?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些许诧异:“我也正想问你呢?你叫什么呀?怎么从来没有见过你呀?”忍不住摸摸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退开一步,嫌弃道:“你怎么这么没有礼貌呀,没有经过我的允许就摸我?”

       “有没有人告诉你你很可爱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似乎不喜欢这个词,明眸浮起一抹恼意:“才没有呢。你不认识我?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摇摇头。长珩道:“那你也太懒了。云中水阁议政的仙君们都认识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叫什么呀?”

       “长珩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笑说:“原来是我们的小殿下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收起回忆,低沉道:“这些年,我却只沉迷在复活师傅你的世界中,都没有真正了解他所想,没有真正与他站在一起,并肩作战。最后,却还要他来救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还记得他带长珩破戒。长珩仍是小大人模样般坐在他对面,看的却是一本画本,他教长珩的,把书壳伪装成古书,就不会被人发现。没想到这小家伙学得像模像样,看起杂书来也是一副一本正经勤奋好学之态。

       容昊携一壶酒懒懒的倚在案桌上,看着他手中画本,笑问:“还需要再给几本不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回:“等我再看一遍再换。”眼神都不曾给他。

       容昊将酒递过去:“喝一口?”长珩有些担忧:“可是我年纪太小了,兄君不让我喝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诱惑他:“悄悄喝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看看酒壶,又看看容昊,手指头比了比:“就一口?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点点头,长珩接过酒壶,仰头灌下,被呛得满面通红。容昊在一旁忍俊不禁。长珩回了回味:“甜甜的,再来一口。”自顾喝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容昊倚在案桌上,饶有趣味的看着眼前胆大又活跃的人。看着看着,他就长大了,首征大捷,从青山给他带了美酒。从一个说话都软乎乎的小殿下变成了朝臣们口口称赞的战神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容昊却发觉,他不再像以前一样快乐了。那本该舒展的俊朗眉宇一日比一日紧促,甚至,连自己喜欢的人都不能在一起……

       容昊紧紧握着酒壶,不自觉湿了眼眶。

       赤地握住他的手,柔说:“阿昊,如果让你重新选择,你还会这样做吗?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轻轻摇头:“我会陪他走下去,和他并肩作战,”他抬眸望向赤地,升起无限歉意,“师父,你也就能安心入轮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赤地轻轻扬起嘴角,眉眼含笑:“我的阿昊,终于懂得什么叫放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容昊缓缓拥抱她,抵在她温柔的肩上,任眼泪颗颗滑落。

 


       云中水阁寂静的大殿之上,只坐着神色黯淡的云中君。偌大的殿堂,偌大的水云天,到底只有他一个人。玉案上是月族派使臣送来的休战书,他也拟了一份同样送去月族。

       当知晓两族休战时,他分明看见整个玉京的人都欢喜雀跃。

       有仙君缓缓步进殿中,揖手执礼:“臣办事不力,请帝君责罚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沉沉道:“什么意思?”

       那位仙君回:“臣寻遍了三界,未曾寻到战神踪迹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缓缓撑着额头靠在玉案上,沉声道:“下去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仙君告退。云中君看着空荡的大殿,久久陷入沉思。

====

继续转下一节

评论(2)
热度(156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詩-y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