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詩-ys

脑洞常开自娱写字党,努力不做手残的画画党。

【剧版•澄羡】予梦(六)

        (六)他们都懂

        伐温大军于城楼前整装待发。聂明玦声若洪钟,鼓舞士气,众弟子激奋昂扬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同金子轩出列,领了各自随行之人,朝聂明玦及其余宗主辞行。众人皆揖手回礼,道:“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末了,江澄步至江厌离身前,柔声道:“姐,我先行一步,在岐山等你们。”再走到魏无羡身旁,叮嘱:“我走了,记住,千万小心。”魏无羡轻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同金子轩带领前锋弟子,御剑而去。

       后援弟子重新列队。魏无羡同身旁蓝忘机互视一眼,准备出发。

       厚重城门缓缓开启,伐温大军严阵出城,浩浩荡荡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蓝忘机骑马跟在聂明玦身后,护着江厌离。蓝忘机问身侧魏无羡:“怎么不随他们御剑前往岐山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单手转着陈情,道:“我才不想去凑热闹,免得抢了他们的风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便道:“你以前,不是最喜欢凑热闹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而不语,将陈情耍花枪一般转弄着。城楼上,聂怀桑挥手告别:“魏兄,你们可千万要保重呀!”魏无羡回头,将陈情往前送了送,算回礼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若有所思,迟疑道:“昨晚,江晚吟跟我说了一些话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诧异:“嗯?他还能主动来找你,呵呵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仍是面无异色,心底却有些叹息。江澄对他说的是“此时大战在即,我不得不先行前往岐山,魏无羡他,虽然不想让我们知道,但如今他确实精神不佳。此次冒昧打扰,是有个不情之请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回答:“无须客气,自然会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见蓝忘机似有神离,竟有些许紧张:“他说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收起回忆思绪,淡淡道:“他说,你现在不宜太劳累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如释重负,笑:“江澄这小子就是太小题大做了,弄得所有人都紧张兮兮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唤:“魏婴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他说的没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懵懂:“什么啊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仍是平静模样:“不该逼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愈发不解了:“呵呵,蓝湛,你俩最近是怎么了?都把我当小孩儿呢?还真是哈,难得见你俩这么默契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不再言。

       想着江澄昨晚那又急又恼又无可奈何的模样,魏无羡不由摇摇头,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徒行十日余,到达岐山。却见扎营地内,狼藉一片。修士损伤惨重,或重伤昏厥,或手脚残废,哭豪呻|吟阵阵。医修们步履匆匆,手忙脚乱,仍是救治不及。一旁铁笼里,关着神志不清张牙舞爪的傀儡。聂明玦脸色沉郁。魏无羡蓝忘机听说,急忙赶过来,见一片惨淡,皆神情凝重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金子轩亦是满面愁容,忐忑坐在议事厅堂两边。

       聂明玦沉声道:“此次江金二众损伤惨重,皆因聂某判断失误,看来阴铁之力,的确不容小觑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忧郁未减。阴铁克制之物他知非阴虎符莫属,只是此时,他不能说。他怕事情不会如此发展,更怕魏无羡会因此伤了自己。那些虚虚实实的梦境,一直朝着真实的方向发展,他不能掉以轻心,亦不可能去做任何赌注。他宁愿信其有。思量一瞬,江澄道:“此次我与金公子已攻到岐山脚下,这些傀儡确实犹如不死之身极难杀尽,就算是断肢残臂也能攻击,如果阴铁之力真的可以取之不竭用之不尽的话,我们确实难以攻上不夜天。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轩道:“是啊,就算我们有千军万马也不能和不死之身搏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聂明玦沉思半晌:“既然正面强攻行不通,以我所见,擒贼先擒王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疑问:“聂宗主的意思是?”

       “由我潜入不夜天刺杀温若寒,他若一死,他手中的傀儡应该就会失去控制。届时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轩立即反对,聂明玦情绪激烈:“身为主帅,我又岂能坐视麾下将士白白送死?我若身死,由泽芜君统领全局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语间,蓝曦臣到此,呈上一物,竟是岐山布阵图。几人欣喜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营帐外,蓝忘机正用灵力为负伤弟子医治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站在几名昏厥的伤员旁,问照看的弟子:“他们怎么搞成这样?”

       弟子回:“遇到温氏这群傀儡,若果是被剑杀死的还好,若果不小心碰到他们血色裂纹的部分,我们也会变成一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思索道:“看来这岐山三阵将阴铁之力扩大了不少。”

       见蓝忘机神色凝重,魏无羡问:“怎么样?无法医治吗?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轻叹息:“须三月以上,不断注入灵力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面色渐渐沉重。

       路过江澄营帐前,魏无羡见他端坐在案前,翻着手中书册,愁眉不展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跨进去,低问:“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抬首,见是他,掩下愁容,道:“兵书。几时到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早上刚到。”魏无羡在他身旁屈腿坐下,沉声问:“伤亡真的很惨重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微微垂首。魏无羡忧虑渐起。江澄望着他,心里愁结难解,低劝:“泽芜君送来了岐山布阵图,我们只须谨慎布兵,胜算还是挺大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摇头:“阴铁之力非同小可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就怕他如此,不由握着他的手腕,劝:“魏无羡,阴铁虽然强大,可不是不能攻破,赤峰尊已经潜入不夜天,只要大家齐心协力,杀了温若寒,傀儡便无人操控,我们总会胜利。”他其实想说,魏无羡,你能不能别再修炼阴虎符了,却又不能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未反驳,看着江澄握在他手腕上的手发了呆。

       战火纷纷,人间如地狱。他尚有九分把握,又岂会坐视不管?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忽作精神抖擞,道:“是,总会胜利的。江澄,我还不知道你也会看兵书呢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愁绪未退,他又怎会不了解魏无羡?也只是顺着他说:“攻破岐山刻不容缓,又怎能闲散安逸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,这做了家主,觉悟就是高了。”魏无羡拖过那本兵书,随手翻了翻,继续道:“可是这些计策,好像都不太实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所以,我正在找,看能不能想出一个应对之策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点头。又拿过一本,信手翻起来。江澄道:“我刚刚听说阿姐和金子轩闹矛盾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立即面含不悦:“金子轩那个花孔雀,真是不知好歹。要不是蓝湛拉着我,非得好好教训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抿抿嘴,劝:“阿姐喜欢他,能有什么办法?这一路,他亦是大义凛然,若是……”想了想,未说下去,只道,“算了,暂且不提了,伐温才是大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也赞同。好奇地打量着江澄,道:“江澄,我真的觉得,你不一样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一瞬懵懂:“有什么不一样的?”

       “就是,”魏无羡紧盯着他,浮起一丝玩味的笑,“越来越鸡婆了。哈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江澄哭笑不得,“行了你,攻击我好玩吗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点头:“好玩啊。不然哪里还能看到跳脚的江宗主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无语。

       江宗主——如千斤之重的担子。压得他已经快喘不过气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收起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他懂。

       大家又何尝不是都变了?就像他无论再伪装,总会在某些时刻惴惴不安,也总会在午夜,被噩梦惊醒。千般衷肠,无人可诉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,玩笑是最好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问:“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冷声回:“有些累了。我先回去了。晚安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晚安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看着那孤孑身影,久久不能回神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,你为什么总是把一切藏在心里?

======

======

======

       一点小小的玻璃渣,就无视吧哈哈。咱们还是挺温馨的。

       下一节明天更新。

       不夜天战,澄羡在细微处。

评论(6)
热度(742)
  1.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詩-y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