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詩-ys

脑洞常开自娱写字党,努力不做手残的画画党。

【剧版•澄羡】予梦(五)

       各位,一波小小粉红安排上。

       (五)“晚安!”

       晴空依旧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刚至转角,便听到蓝忘机略带批判的话语:“此道损身,更损心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担忧声起:“那可如何是好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顿生了些不悦,他终是还有许多怯意,不管对江澄还是蓝忘机。

蓝忘机继续道:“正道大统还以剑道为尊,符咒法术只能补足,不可作为修习之法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出现在两人面前,语气微怒:“蓝湛,你在跟我师姐说什么?我记得我曾经说过,江氏之事还请蓝二公子不要插手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解释:“阿羡,蓝二公子他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负气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柔劝:“阿羡你怎么了?我是担心你才来问问蓝二公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有些不忍,他不想真的和蓝湛决裂,江澄亦说蓝湛有帮助他们许多,但他仍有担忧,问:“师姐,蓝湛他,是不是和你说了夷陵监察寮的事?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摇摇头:“他什么也没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丝愧疚,追了出去。蓝忘机步伐带怒,冷冷前行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唤:“蓝湛,你听我说。”话还未完,蓝忘机便将避尘出鞘,攻他个措手不及。他侧身躲过,蓝忘机又一招,他急急后退,却仍是只能险险避开,眼见蓝忘机的剑直朝自己而来,他避之不及,直接闭了眼承受。避尘剑尖在他喉前一寸处停下。魏无羡睁眼,些许惊惶又些许欣慰,笑言:“蓝湛,几个月不见,你的功夫又长进咯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仍是那副冷冷不可侵犯的模样:“是你功夫没长进。随便呢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摸了摸陈情,扬起一抹无可奈何的浅笑。果然每一个人,都要这样问他。江澄这小子,倒是把别人看得透透的。他平和道:“放房间里了,刚刚只是跟江澄探讨你们的商议结果,就没带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眼帘微垂,看了看他手中陈情,关怀问:“伤势可有好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立即眉开眼笑:“好了。江澄说你和他一起找我,费了不少心思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未明言,魏无羡便知道是如此了。遂把能说的都说了。不知不觉竟也和蓝忘机谈了一下午,但几乎都是他说,蓝忘机只点头或者“嗯”。

       月色渐渐明亮,不净世屋顶反射着月亮皎洁之光,倒也有股静谧之美。魏无羡随意坐在屋顶,笑侃:“蓝湛,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场景似曾相识啊?当年在云深不知处,你我二人也是这样对坐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淡淡道:“是打架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丝尴尬,忙顺着他的话接:“对对对,是我夜犯宵禁被你蓝二公子抓包。呵呵。只可惜,现在少了天子笑。这清河的酒,可真算不上好喝,为了你蓝二公子,我可喝了不少。江澄那小子都训了我好几回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仍是淡漠道:“他没训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无语。静默一瞬,再低声道:“蓝湛,谢谢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谢我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目含笑意:“谢谢你没告诉我师姐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沉默,魏无羡忽咧嘴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缓缓和他对视,劝:“此道损身,损心性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有些无奈,柔道:“我知道。但是蓝湛,我修得真的不是邪道,而是诡道术法。”见蓝忘机仍有顾虑,他道:“这就是我那三个月,在暗无天日的日子里悟出来的。不过,说到底啊,我还是得感谢你们蓝氏的音律术呢。诡道术法,习的是音律,修的是符咒,用一根竹笛控制万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问:“靠的可是心神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点头。蓝忘机缓缓道:“靠心神御使,如火中取栗,稍有不慎便会走火入魔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笃定道:“我知道。蓝湛,我明白你的担心,但是我魏婴想你保证,我绝对不会有堕入魔道的那一天。”他举着三个手指,对着月亮,笑得一脸纯真。

       蓝忘机淡淡道:“月有阴晴圆缺,如何作数?”

       “啊?”魏无羡根本没想这一茬,倒是江澄揶揄他的话也浮现在脑海,“你起的誓没有十个也有八个了,哪一次遵守了?”魏无羡哭笑不得的摇摇头,道:“蓝湛,你俩……都跟我记着呢啊?”

       “谁让你记性不好。”蓝忘机明明是打趣他,却因着一副大义凛然的神情,说出这话,实在有些违和。魏无羡笑得更加肆意。蓝忘机静默。魏无羡跃下屋顶,听得身后蓝忘机说:“让我也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驻足,慢慢扬起欣慰笑容: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高台上灯火如阳,将眼前的路照得清晰明亮。魏无羡踩着刻了花纹的石板,步伐轻快的回屋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在房门前等他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跨几步到他跟前,问:“你们商量完了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轻点头,问:“跟蓝忘机和好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挑了挑眉:“恩,算是吧。”两人进屋,魏无羡道:“明天什么时辰出发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回:“辰时便走。”说着他看着魏无羡,满脸担忧:“我要和金子轩他们先行一步。我知道你现在精力不佳,不能跟着我们疾行。你和师姐便随大军后来,本来我还有所担心,但现在你跟蓝忘机和好了,有他在,我便稍放心了。只是这一路仍是战火不休,你记得万事小心。”说了这些,他仍是不太放心,但确实也不知该说什么了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自他开口起便诧异的打量着他,越听越觉得不可思议,脸上神情也更疑惑。江澄见他又是这幅不可置信的表情,又疑惑又无奈:“你又在看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怀疑的摇摇头:“啧啧啧,这还是你吗江澄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轻愣他一眼:“说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一面摇头一面叹道:“这语重心长的,我还以为你是要嫁女儿的老父亲呢。呵呵”说着径自往桌前坐了,翻过茶杯倒茶来饮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有些着恼,移步到他身旁,急道:“魏无羡,我是跟你说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听他恼了,也下意识回嘴:“我这么大个人了,瞎操什么心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……”江澄见他根本不把自己的担心当回事,又急又恼,他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心里有多忧虑。不由得便想斥责,可又想到诸多缘由,又是百般心疼。一颗心七上八下,不知如何是好。魏无羡静静盯着他。好一阵,他才道:“我不想跟你急的。你好好休息吧。”缓缓起身,移步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亦有一丝愧意,回身唤他:“江澄。”跨步时绊了凳子,踉跄着摔下去。江澄急忙转身拉住他手腕,将他带入自己怀内,他才未摔倒。江澄却心惊胆战,稳稳地扶住他,丝毫不敢放松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大咧咧从他怀里起来,笑道:“还好你手脚灵活。这几月,功夫果然有长进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心有余悸,双手仍是虚空相扶的姿势。喘息粗重:“就你这样,还说不让人担心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露出一抹无辜笑容:“刚才不过一时不慎嘛,我保证以后注意,啊,你不用这样看着我,这次是真的保证做到。我一定好好的,和师姐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似乎拿他没有办法,认命了。只问:“你叫我要说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眼珠一转,笑得眉眼弯弯:“晚安!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一愣,仿佛被什么东西敲打着心脏,心跳得厉害。他极力抑制着激动心情,仍是不由自主的抿起了嘴,温柔如水:“晚安!”

       丝丝凉风拂过,纱帘摇曳生姿,江澄出了魏无羡房门,关好门,脸上仍有些笑意。下一瞬便缓缓退却,神色笃定,朝与自己房间相反的方向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咚咚咚。”听闻敲门声,蓝忘机开门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恭敬朝他一礼:“蓝二公子。”

======

======

======

======

       下一节明天更新。

       另外,唠会嗑。

       不管大家赞不赞同这个设定,也非常感谢大家看到这里。心血一来潮,实在忍不住,就开文了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里面人物是否OOC,这个我不像之前的文那么深究,因为在这篇文里,角色本身会有变化,属于改写。
        澄羡的相处方式,不知大家是否有一丢丢的查觉,就是两人的相处模式基本没有变。江澄依旧是那个傲娇的江澄啊,几乎每一次,都是魏无羡顺着他,但在大是大非面前,江澄确实不一样了,在剧中经历过那么多变故后,他已经成长了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后续,给大家预防一下,会有部分魔改的地方哈,但也别担心,我会自圆其说。写了这么多年同人文了,还是有那么一丢丢自信的说。
        总之就是,粉红我们会有,暧昧我们会有,日常小打小闹我们会有,呃,适当的小虐我们也会有。

       会是一篇完整的文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大家一起来嗑啊。你们喜欢嗑才是我的动力。

评论(24)
热度(849)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詩-y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