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詩-ys

脑洞常开自娱写字党,努力不做手残的画画党。

【剧版•澄羡】予梦(三)一诺

       (三)一诺

        烛火阑珊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独自坐在桌前,看着桌上自己的佩剑,竟然觉得有些酌心。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推门进屋。见江澄呆呆的,柔问:“你怎么了?不是去找阿羡了吗?找到他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点点头,回首看着江厌离,面含万分不舍,他突然抱住她,沉声道:“阿姐,我会让你们都好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由他抱着,柔说:“怎么了阿澄?怎么突然这么说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放开江厌离,勉强扬起笑容:“没有,就是很感慨,世事无常,一家人欢欢喜喜的在一起,难得。以前,是你们护着我,以后,我护着你们,谁说一个‘不’字都不行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莞尔,摸摸江澄的头,笑说:“阿澄长大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却笑不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疑问:“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吞吐道:“阿姐,魏无羡……”他不知该如何说。

       “阿羡怎么了?”见他欲言又止,江厌离又问,“你们,闹矛盾了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有,阿姐,从今以后,我都不会再跟他闹矛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不由笑:“你俩不吵才怪呢。从小到大总是打打闹闹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会阿姐。”江澄郑重其事,“一定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便顺着他:“好,不会就更好。咱们和和乐乐的在一起。他今日没吃什么东西,我先过去看看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点点头。看着江厌离离去身影,笃定道:阿姐,哪怕他杀了我,我也不会再逼迫他一分。

       月已上高空,清辉遍地。

       一丝冷风从窗户缝隙里灌进屋来,吹得烛火明明灭灭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在榻上打坐,眉间紧促,似痛苦万分。冷风拂过,纱幔哗哗作响,他紧闭双眸越来越颤动,好一阵,猛然睁眼,脸上惊恐不堪。忽闻声响,魏无羡急拿过手边陈情,防备对着来人。

       提着食盒进屋的江厌离被他吓了一跳,跟他道歉:“阿羡,我是看门没有关我才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缓缓放下陈情,平复喘息之声。江厌离放下食盒,盈步至他身前问候:“阿羡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将情绪掩下,朝她笑笑:“师姐,我没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未再深究,见他拿着陈情,低问:“这竹笛,我以前从未见你拿过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将陈情递到江厌离跟前,江厌离欲拿,却被突然冲出的怨气斥退了几步。魏无羡急忙上前扶着江厌离:“师姐,你没事吧?它没伤到你吧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事。”江厌离柔道,“它是认你为主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急将它藏在身后,只说:“偶然拾得罢了。”江厌离便道:“那它就是你的一品灵器了。”魏无羡重新把它拿出来,眉眼间些许惆怅。江厌离问:“它叫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“还没有想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道:“既然是一品灵器,怎么能没有名字呢?你可不能怠慢了它。难不成跟你的剑一样,叫做随便吗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嘴角轻扬,凝视它,缓缓道:“叫它‘陈情’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陈情?”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陈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丝丝冷风灌进来,更添凉意。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移步窗前关了窗,再回到案桌旁,盛上一碗莲藕排骨汤。柔道:“阿羡,我看今天宴席上你都没怎么吃饭,喝点汤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静静端过碗,一声不响地喝汤。江厌离看着他,轻叹:“阿羡,你变了。这三个月,你到底去了哪里?”

       “师姐,你多虑了。”魏无羡笑,眉眼弯弯,似乎还是那个魏无羡。江厌离伸手理顺他的发丝:“羡羡,你是我看着长大的,你怎么瞒得住我呢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意微减。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欣慰道,“不过,能回来就好,刚刚阿澄也说,我们三个人在一起才最重要。至于其他的,等你想说的时候再说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不说这个了。”江厌离莞尔笑笑,“你刚回来,要早点休息。我再去给阿澄送去,他今日也仿佛心事重重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迟疑道:“遇到什么事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没什么事,可能这些日子太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江澄他,真的,一直在找我?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安慰:“我们大家都在找你,阿澄他可能性子急,总是静不下来。你别担心他了,好好休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笑意更浓,将食盒盖好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顿了顿,未再继续问。看着食盒内还剩大半盅的汤,佯装不满,道:“师姐,真的好偏心啊,留这么多给阿澄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笑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唤她:“师姐。这个汤真好喝。”他笑起来,露出两颗兔牙,眼睛发着光,似轮小太阳。

       江厌离眸中盈盈:“羡羡你回来了。真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端着莲藕排骨汤,视线慢慢收回,微微抿嘴,似笑非笑。

       或许,真的能回来吧。

======

下一节明天更新。舅舅开启第二次护魏婴之旅。

这后面就会渐渐加双杰的剧情了。

评论(15)
热度(813)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詩-y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