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詩-ys

脑洞常开自娱写字党,努力不做手残的画画党。

【剧版•澄羡】予梦(二)

        首发两更。时间线及大事件会和剧中一样,但是细节会变。

========

       (二)疏离

       一个月后。不净世。

       “魏兄,魏兄。”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惊喜的声音传来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同江厌离分开拥抱,泪眼含笑。江澄急忙侧过身去擦了擦脸颊的泪。未及平复心情聂怀桑便急急奔了过来,坐到魏无羡身旁,喜道:“魏兄,我听他们说你回来了,果然是你,你可真是——”说着便如往常一样去拍他的肩,魏无羡脸色一沉,避让开。聂怀桑动作僵住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转瞬笑道:“聂兄,好久不见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笑:“魏兄,你知不知道你失踪的这几个月,大家找你都找疯了,尤其是蓝二公子和江兄。每到一个地方,江兄都要掘地三尺,非把你找到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实在忍不了,直把聂怀桑拉起来:“行了行了,话都被你说完了,赶快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仍回头嚷:“哎,我跟魏兄还没说完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一面拉着他走一面道:“我跟你说啊,今天晚上我设宴,请大家吃饭。”两人声音渐远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抿嘴笑笑,江厌离笑语柔和:“阿羡,我先去备菜,你好好休息,刚回来,别太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笑点头,待江厌离离去,拾起桌上陈情,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入夜,开宴。

       聂明玦坐于上首,举杯开场:“魏公子得以平安归来,实乃我伐温大军之万幸。来诸位,我们一起敬魏公子一杯。”

       众人皆举杯:“敬魏公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心喜,举杯侧过身来,却见魏无羡有些魂不守舍。他顺着魏无羡目光看去,看到蓝忘机桌上空无一人。江澄迟疑一瞬,低声提醒:“魏无羡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回神,见众人皆朝他举着杯子,才倒了酒,客气回众人的礼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亦笑回众人。魏无羡仍有些心不在焉,江澄看看他,心有担忧,若有所思地回过身。

       聂明玦忽问:“魏公子,今日为何不见佩剑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闻言,些许担忧,侧首看魏无羡,他腰间只一支竹笛,再无他物。魏无羡回神,扶了扶腰间陈情,弱不可见的浮起一抹冷笑:“不想佩罢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聂明玦神色顿僵。江澄微生心痛,凝望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指责声冷冷传来:“身为世家弟子,佩剑乃是殊荣,姚某知魏公子素来不羁,可是如此简慢,未免有些托大轻浮吧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担忧看着魏无羡,想说什么却未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听若未闻。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接道:“早就听闻魏公子剑法了得,本来还想趁今日跟魏公子比试比试,可没想到连剑都不佩,真的不肯赏脸啊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扬嘴冷笑,不屑一顾。江澄微含不悦,客气道:“金公子,家兄久别归来,欢喜之时,剑气四散,不好吧!”

       金子勋咋舌,神情傲慢。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未免气氛疆场,笑说:“魏兄,你跟大家讲讲你是怎么杀了温晁的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仍冷着脸,声无波澜,道:“多行不义必自毙。”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不由愣住。江澄担忧神情更甚。

       身后众人窃窃私语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听说温晁死前,被折磨得人不人鬼不鬼的。只怕连他亲爹都认不出他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我也听说这魏公子修了奇怪的法术,连符咒都透着邪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不定修的是什么下三滥的手段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浮起一抹冷嘲笑意,摇摇头,自顾端杯饮酒。局外之人,又如何知道他所经之苦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视线未移,仍看着魏无羡。他亦有太多疑惑,需待证实。

       远处传来古琴声响,悠悠扬扬,是《清心音》。魏无羡神情更添惆怅。身旁江厌离低问:“阿羡,蓝二公子呢?”他答:“不知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欲言又止。

       对面那位姚宗主又举杯起誓:“诸位,如今我们四大世家联手,定会把温氏杀得片甲不留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干人附和着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心事重重,携了一壶酒,径自离去。那姚宗主冷哼一声,忿然回了座位。江澄放下酒杯,神色担忧地望着魏无羡离去的身影。座中之人愈发私语不休。聂明玦亦是一副隐忍模样。江澄起身,端杯恭敬一礼,道:“诸位肯赏光,江澄不甚感激,在此敬各位一杯。”他先饮尽,众人不好驳面,皆饮尽。他再施一礼:“我与家兄约了些正事,失陪一会,还请各位担待。”

       聂明玦便道:“即如此,你且先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携了江厌离离席。

       聂怀桑低声疑问:“这魏兄什么时候成家兄了?”

       蓝曦臣聂明玦忽看看两人离去方向,皆轻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热闹宴席外,一片清冷光景,只有《清心音》萦绕在耳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徘徊在廊前,终未放下心里的包袱,只坐在栏杆上,饮着不算好喝的酒。《清心音》空谷幽扬,的确可以让人静心。他扬嘴笑笑,到底,还是没有人能真正正视他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随魏无羡出来,远远的便见他孤寂身影,江澄心绪愈加繁杂。蓝忘机在屋内弹奏《清心音》,他不排斥,却有些难过。他于虚虚实实的梦里所见的那些,究竟是真还是假?事情又将如何发展?他又能否控制得了?

       顿足好一会,江澄才继续走近魏无羡。关怀问:“怎么提前离席了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反问他:“你不也提前走了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回:“我是担心你。”发现魏无羡面无悦色,又问:“你怎么满脸晦气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定了定神,勉强笑笑:“是因为蓝忘机吧?自从那次不欢而散,他都对你避而不见了,你又何必来找他讨他嫌呢?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轻笑着摇摇头:“可能是我无聊吧!”

       语毕,便要走。江澄拉他手臂,语气里带着一丝责怪:“魏无羡,随便都替你找到了,今日为何不佩?”

       话语一出,江澄便怔住。这话,分明是他梦中所言。为何出现得如此清晰顺口?若接下去,是魏无羡反驳他。

       果然,魏无羡回话的语气带了几分嫌意:“都说了不想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拉他的手微微颤抖。

       所有的一切都是真的。江澄努力抑制住那些激动和恐慌,好一会,才尽量表现得面无异色,柔声劝:“以后这种大场合,能带便带上,做做样子也好。那些人唯恐天下不乱,说得很是难听。你若不想比试,我替你推了就是。现在大家都在等着我们,回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道:“江澄,你又不是不了解我这个人,越是想逼我干什么事,我就偏不做。就不佩剑,能耐我何?”他顿了顿,似是觉得这话戾气太过,放低了语调,“再说了,我可不想被一群不认识的人拉去比剑切磋,我的剑一出鞘那是必须见血的。所以,谁都别来烦我,干脆不带,一了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眉间微蹙,心疼道:“你以前,可是最喜欢秀剑法。”

魏无羡垂着眼,似漫不经心道:“以前那是小孩儿,谁能一辈子是小孩啊?”

       江澄不言。更不知如何言。

       魏无羡抿嘴似笑了笑,拿陈情拍拍江澄胸脯,毫不在意的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江澄愣在原地,被他拍过的心仿佛摇摇欲坠,就要落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身体里运转灵力的这颗金丹,是他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是再三叮嘱过,让他不要说的吗?”

       眼前早已没了魏无羡身影,江澄却还站在那里,目光不离。

       冷风吹动廊上挂着的铜铃,传出一阵阵杂乱声响,一如心,吹乱了,便再也不能无视了。

评论(16)
热度(1196)
  1.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詩-ys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