宇詩-ys

脑洞常开自娱写字党,努力不做手残的画画党。

【苍珩】繁星(十八)

       (十八)

       “仙君,您回来了?”

       青川欣喜若狂,急忙放下手中物什迎上来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微微颔首,问:“水云天除了训练新兵以外,可还有其他事情发生?”

       青川思索道:“似乎是没有了?丹音仙子去军营了。已查出荣昊仙君与横死的三千仙兵有关,帝君把人关起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两件我都知道了。”长珩淡淡道。青川吞吞吐吐:“仙君,帝君后来昭告众仙说是东方青苍用宵小手段控制了您,才致使您反抗他,这是怎么回事?您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隽眸微冷,说:“我没事。其中原因我自会找他说清楚。我此次回来你也无需跟着我,做你自己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青川领命:“是仙君。”仍担忧不已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在涌泉宫略作停留,便往渡业渊去。踏进此地便闻得喊冤叫屈之声,长珩冷眸如锋,径直往底牢走。远远的便见底牢尽头关着一个素衣若雪之人,长珩脸上戾气重了些,举手一挥,牢门轰然大开。他厉声质问:“容昊,你为什么要撒谎?为什么要把三千将士的死嫁祸给月族,挑起仙月大战?”

       荣昊徐徐倒上一杯茶,似家中待客一般和言:“牢狱里只有粗茶,你要不要陪我喝一杯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怒喝:“你回答我!”

       荣昊眸中期冀淡了些:“你明明已经知道答案了,又何须来问我呢?三千仙兵死于何种原因,对于你兄君来说真的重要吗?我不过是投其所好,给了他一个想要的理由罢了。如果他处死像我这样一个散仙,对他来说并无益处,可如果杀死三千仙兵的是东方青苍,又挟持了水云天的战神,有此出师之名,便可得水云天同仇敌忾。你兄君便可借此发兵苍盐海,将那里夷为平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冷道:“我绝对不会让他得逞。”

       荣昊沉声道:“月族连连内战,兵力孱弱,而东方青苍法力高强,可操纵业火,一人之力可敌万军。所以,如果你这个战神不参战,你兄君是断然不敢贸然行动的。能让你回来的方法只能是你身陷囹圄。所以无论你愿意与否,这场战争都会发生。而你,作为水云天战神,不可能视若无睹,你一定会回来。所以,我和你是一样的,我没有选择,你也没有选择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忽冷笑:“你没有选择?你选择了和兄君合谋搅动风云,挑起三界数万年最大的战火。荣昊,如果你还把我当作朋友,你就告诉我你到底隐瞒了什么?你所做的一切当真是为了复活先战神吗?”

       “聪明人往往都没有好下场。长珩,我可以骗天下人,但我绝不会骗你,不知缘由,对你也许事件好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静默,良久,问:“你不曾骗我吗?”

       荣昊移开视线,神色含愧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低沉道:“我什么都知道。”他直直看着面前的人,而对面的人神情闪烁,根本不敢与他相视。长珩收回目光,漠然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荣昊仿佛如释重负,注视他离去方向,愧疚渐渐转作冷漠。


 

       云中水阁议政殿。长珩冷步长驱直入。守卫边后退边阻拦:“仙君,容属下禀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让开!”长珩冷喝,视若无睹。守卫长矛横拦在前,长珩衣袖轻挥,将人击退倒地。他跨步进殿,云中君正和几位仙君商谈,见了他,皆是匪夷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长珩?”云中君惊诧,眼光在他身后探视,无有士兵阻拦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道:“若是攻打苍盐海一事,各位先行退下。长珩自会和帝君商量出可行对策。”

       仙君们看看云中君,迟疑未决。长珩命令:“退下!”

       仙君们噤声,执礼退下。云中君眸中含怒,质问:“你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径自夺过云中君手中册子,冷冷望着上面的排兵布阵,嘲笑:“不堪大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长珩!”云中君厉声道,“你私闯机密之地,到底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将手中册子掷开:“长珩倒想问问云中君你要做什么?此一开战,会屠害多少生灵你想过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傲然道:“本君如何行事,轮不到你来指责。身为水云天战神,你若是想临阵脱逃随便你。只是水云天众人都看着你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道:“你激将也没有用。我不会再为你征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哇。你和你那母神一样,都只会躲在背后做个贪生怕死之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还敢跟我提母神?”长珩怒气顿涌,“当初若非是你,仙月两族何至于此?”

       “你简直放肆!来人,将叛变逼宫的罪仙长珩拿下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哂笑:“不用白费力气了。云中水阁我已设了结界,就算十万天兵也休想破开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惊慌道:“你……你当真要逼宫谋反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冷眼看他:“两族即将开战,多少生灵涂炭,你却只在乎我会不会逼宫?坐在这个位子上就这么让你冷酷无情?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色厉内荏:“王者本就无情。”他暗查长珩状态,待人一丝松懈,暗中发动秘术攻击。长珩觉察,抬手将秘术斩于无形,指尖一点,封印了云中君法力。云中君惊惶不已,再出掌,已是一丝灵力也无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不理会,只说:“三万年前,你觊觎月族银湖北冥,屡次派赤地出兵征讨,死伤多少士兵。月族无奈,逼迫东方青苍修习业火,复仇反攻。两族大肆开战,赤地同东方青苍同归于尽,封印十万月族士兵。可这一连串后果根本不是你所能控的。你不是想知道母神为什么临阵脱逃吗?我现在就给你真相。”

       他用法术压制云中君坐下,自己也坐下,元神离体,融入云中君眉心。

 


       只有五百岁的长珩昏迷不醒,神女怡若正用神力为其净化祟气。只是她明艳脸上已布满晶莹的汗,脸色十分苍白。先帝君于外殿吩咐属下:“务必护好云中君。”属下领命离去。先帝君移步怡若身旁,不敢出声打扰。待祟气净化,怡若已虚弱无力。先帝君扶着她,担忧道:“此前你与赤地合力击散东方青苍元神,再引息芸身上神力布下息兰圣印,已是元气大伤。如今息兰一族被屠,息芸不知所踪。凶神太岁又现世,只能苦了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怡若轻摇头:“我没事。长珩所中祟气总算净化完了。赤地和东方青苍皆已不在,长珩太小承受不了他的元神,那他下一个目标便是地位最高的云中君。”

       先帝君沉默良久,心痛道:“你还能坚持吗?”

       怡若虚弱道:“可以坚持。我们时间不多了,月族仍在大肆反攻,云中君亲征,你去看顾他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那你呢?”

       “南北二幽王和巽风兵力根本不及,却能一次次反攻成功,必有蹊跷。我得去查清楚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如果真是凶神太岁,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怡若朝先帝君浅浅一笑,说:“那珩儿就交给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怡若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尽力,或许,还能回来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先帝君心痛得拥她入怀:“我会时刻提醒众将,一旦有异,和众力来助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分开拥抱,怡若于屋内设下重重结界,吩咐:“你们守护好小殿下,没有我的命令,不准他离开一步。谁敢违抗,绝不轻饶。实在看不住,便把他捆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守卫领命:“是!”

       怡若回首看看先帝君,轻轻拥抱他,亲昵道:“这几万年和你在一起,是我最快乐的日子。云中君已经能独当一面了,告诉他母亲以他为荣。我们的长珩还小,往后你多护着他些。让他开开心心的长大。”

       先帝君忍住将要夺眶而出的泪水,沉沉答:“好。我们等你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怡若轻点头。隐身而去。

 


       两族士兵已胶着多时。

       此次敌军不知为何凶猛异常,个个如豺狼虎豹。仙族士兵被打得节节败退。他们本已反击攻占了地缝以南,眼看着就要越过地缝,将苍盐海的长明火据为己有。如今又被打退回去。

       先帝君甲胄加身,气势如虹。云中君脸含欣喜:“父神,您总算来了。为何不见母神?”

       先帝君未免提及凶神太岁军心不稳,只说:“她有要事要办。事有蹊跷,先撤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欣喜神色渐转冷漠,敌军进攻,他不得已挥动武器退敌。长明火就在眼前,云中君心有不甘,领着队伍冲刺。先帝君多翻看顾,却仍不能斩尽祟气附身的月族士兵。更遑论反击太岁。云中君于其中太过引人注目,祟气全聚集在他周围。眼见着太岁障眼法幻化的一缕元神要袭击云中君,先帝君不假思索挡在云中君身前,颤声道:“撤回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父神?”

       “撤。”话音落,他便吐出血来,云中君看着狼狈不堪的众将领和仙兵,不得已撤退。

       月族士兵紧追不舍。到后来便不见了影子。

 
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猛然睁眼,眸中错愕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元神归位,直起身来,看着云中君冷冷道:“这就是你口中的临阵脱逃?父神替你受伤,至今还在闭关。现任神女现世,母亲本已不负神力,却还要为了你的野心耗尽元神镇压太岁。这桩桩件件,你从来没有真正想过其中原委。在你眼中,母亲是怯懦,是为了我临阵脱逃,可事实呢?你只会高高坐在那张冰冷的椅子上享受你的王权,你从来都看不见人和人之间的感情。云中君,你不配做母神的儿子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沉默,眼底暗淡,未有一语。

       那颀长身影已渐渐远去。云中君凝眸看着,微有怅惘。

       似乎也是这条路上,才几百岁的长珩一边挣脱仙侍呵护一边哭:“放开我,我要母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于大殿处理战后琐事,本已是焦头烂额,听见他发颤的哭声,怒气顿涌:“谁带他过来的?”

       殿内仙侍惶惶出殿去劝慰。长珩却不听,挣脱束缚直直奔了进来:“兄君,母亲去哪里了?”他拉着云中君衣袖哭喊:“你告诉我母亲去哪里了?”

       仙侍惶惶恐恐地道:“帝君息怒,我们马上带小殿下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不。”长珩紧紧攥着云中君衣袖,“我不要走,我要母亲。我要母亲!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恨恨道:“你母亲逃了!”

       小小的长珩愣了好一阵,猛然又哭起来:“你骗人。我要母亲。”他对仙侍又踢又打:“别碰我,走开。我要母亲。呜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轻轻阖眼,压下所有情绪,将长珩抱起来,安慰:“好了别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抹着泪,抽泣不止:“兄君,你带我去找母亲好不好?长珩要母亲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不知如何回答,只是等长珩靠着他哭累了,睡着了,才将人放到床上。仙侍拿丝帕替长珩擦脸,他接过丝帕,也轻轻地拭着他的脸。只是末了,他看着那张哭得绯红的脸,升起无限落寞。“为什么所有人都得宠着你呢?我也是她的儿子。”

 
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回神,偌大的殿堂,哪里有哭声?已不知多少年前,此地就再无生气。长珩自小到大都是与他亲厚的,母神再未出现,父神闭关,水云天百废待兴。现在想想,那段日子,也只有长珩在他面前哭或是笑的时候,他才觉得心里有了些意趣。但他终是有恨,亦或许是嫉妒,冷落他的时候越来越多,后来便干脆连笑脸也没了。

       “兄君,长珩求你,别这样。”脑海内忽然浮现长珩惊慌又痛心疾首的央求他,那是长大后的长珩第一次在他面前含泪,而那个时候他在做什么呢?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深呼一口气,抛开杂念,脸色含了恨,这一次,却是恨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“假惺惺!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冷语传来,云中君惊惶看着来人。“东方青苍!来人。”话音未落便被一掌打得破口吐血。他口齿含糊:“你如何进得来?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睥睨着他:“本座想去哪便能去哪。”他又翻动手中灵力,狠狠一掌将人掀起,砸在御座上。御座轰然碎裂,随他一起滚落。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匍匐在地,口中鲜血直流,被碎片割破的手掌亦淌着血,任如何也使不出力气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勾起一抹冷笑:“本座若是长珩,定然杀你夺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恨恨道:“你杀了本君,苍盐海今日,便会是一片废墟。”他欲挣扎起身,东方青苍再一掌打他趴下。

       “本座此生还从未见过你这样冷血又大言不惭的人,连自己的亲人都不信任,甚至欺辱。他是你弟弟,你不爱他护他,反而罔顾人伦,只为了觊觎那点仙灵。你真是连水沟里的蛆虫都不如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咳。”云中君不断咳血,“你没有资格说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不予理睬:“他不忍动手,本座便为他动手。”说罢又是狠狠一掌。云中君猛然砸地,险些昏厥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冷冷居高临下,蔑视道:“本座不杀你,不是怕你,而是留着你这半条小命制衡水云天。你不爱护的人,本座视若珍宝,若他在此受到一丝一毫的伤害,本座都要在你身上加倍讨回来。你记住了!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怒盯着他,手握成拳,费力站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隐身消失,根本不屑一顾。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捂住灵脉翻涌的心口,强压下痛楚,唤:“来人。”守卫进屋,他道:“收拾干净。不许透露一个字。”

       守卫照做。云中君转进内阁换衣物。

 


       军营中此时正练习排兵布阵,一声声高呼震彻云霄。一时有仙兵见了长珩,惊喜道:“长珩仙君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众仙兵都看过来,个个洋溢着喜悦:“是长珩仙君。仙君回来了。”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“仙君,您没事了吧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微微颔首,回应各人的礼。“辛苦各位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此前多有得罪,还请仙君见谅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都是月族该死,害我等误会仙君。仙君放心,此次征战苍盐海,我等定会全力以赴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未予置评,只淡淡点头以示知晓。丹音迎上来执礼,长珩同她步进殿中,问:“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回:“我带着小兰花去了息山,但是她对于那儿好像没有记忆。当年息兰一族被屠之人,我也未在归墟之境中找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一个也没有?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思索道:“息兰一族是有的,但是三万年前被屠戮的没有。仙君,丹音法力还无法在息山探出究竟。这世上有几个人能做到让所有元神凭空消失呀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亦思量:“目前为止,恐怕只有三个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谁?东方青苍?先战神?还有谁?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道:“别猜了丹音,这些日子辛苦你四处奔波。我还有事需要去查查,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丹音点点头:“那长珩仙君你小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微微颔首,告辞离开。

       回涌泉宫,长珩于寝殿设下结界,吩咐:“没有我的命令,谁都不许进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仙侍们领命退下。长珩步至内室《忘归》画前,挥手结印,将朦胧的山水还原。他伸手触摸画卷,尖锐哀嚎声顿时涌向脑海。长珩急忙收手,缓缓将画卷关上,收于掌心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他神色些许阴鸷,欲再次前往底牢质问清楚。才出寝殿,便见云中君垂手立于殿外。

       仙侍惶惶道:“帝君来了好一阵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吩咐:“退下吧。”仙侍退下。长珩看向云中君,冷道:“你来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平静道:“那日冒犯你,是兄君做错了。长珩,对不起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垂眸,视线移向他处,黯然道:“以前的种种我都可以不计较,但这件事我没有办法原谅你。以前的兄君早在三万年前就已经死了,不是现在这一具没血没肉的空皮囊。我回来也不是为了你而战,而是为了三界安宁。如果,你还有一颗悔过的心,就多去看看水云天和云梦泽的子民们,做好一个帝君,让所有人都得到安宁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垂眸不语,压抑着伤痛,仍不免外显咳了两声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将视线从他身上移开,冷语:“从今往后,你好自为之。”

       云中君看看他身后的寝殿,静静道:“涌泉宫永远给你留着,你想什么时候回来都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未语。云中君徐徐转身,踏着沉重步伐离去。

       长珩沉顿好一会,抛开繁杂心绪,淡淡道:“来了就别躲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现身,上前将人揽进怀中,语气颇为赞赏:“整个水云天,就你发现了本座。长珩仙君真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我兄君是你伤的?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颇为自豪:“敢动本座的人,本座留他一命已是天大的恩惠。居然还敢来惺惺作态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道:“胡闹。不是说不干涉我吗?怎么又跟来?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双手拥着他,蹭在他耳边软语:“一日不见如隔三秋。何况两日没见,在下已苦思无力矣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被他挠得痒痒,挣脱出来:“堂堂月尊,羞死人不?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捧着他的脸凑上去吻住,温存半晌方离开:“好了,本座又有活力了。那本座回去了,照顾好自己。”

       长珩无奈笑笑:“知道。”

       东方青苍扬起浅笑,隐身离去。

========

心情很是复杂。

评论(8)
热度(190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宇詩-ys | Powered by LOFTER